close


搞笑藝人: (成果音樂發表會)覺得我彈不好就不要來聽阿!

燕子老師: 贊同!!("心中"狂點頭!)

搞笑藝人: 我不想檢定考、都一直彈一樣的、很無聊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彈琴就是好玩有趣、為何要考試!!!

燕子老師: 我也這麼認為、老師小時候也超討厭考試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超級討厭彈琴給人家聽、總認為、彈琴不就是娛樂自己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自己開心的事嗎?為何要變成娛樂大家呢~~~

搞笑藝人: 是阿!!是啊!!!(非常贊同燕子說的)

燕子老師: 但、我希望你可以藉這個考試機會證明自己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讓不看好你的人"安靜"(燕子用了激將法@@")

搞笑藝人: 但、如果考通過就太扯了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孩子本身自信心不足、又加上他人的隨意評斷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內心更加深了"我不行")

~~~~以上、是燕子老師與某位學生的對話~~~~

話說、這孩子學鋼琴將近快有7年的時間、

說坦白進度真的有些許的緩慢!!!

燕子老師也常與他的指導老師討論、是否要加快腳步、

提升孩子的程度!!!

~~我們常常討論的結果都是"NO"

因為、我們看到了孩子對音樂的喜愛~~

是自然流露的、是不受拘束的、是不在乎旁人眼光的~~~

他對於音樂的認知價值是存在自己的心中、不願他人評斷!

他對於音樂的喜愛超乎我們所想像!!

他會有自信的跟媽媽說"我覺得彈琴比念書簡單、有趣"

他會肯定的跟媽媽說"我喜歡鋼琴、我喜歡音樂"

我們看到了、我們瞭解了、我們同理了

所以、不忍強迫他!!

所以、不忍扼殺他對音樂的喜愛!!

p.s.
也非常感謝搞笑藝人的媽媽如此的信任孩子、了解孩子、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音符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