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.10.26鋼琴團班成發  

10月26日是車車老師學齡前鋼琴團體班第二期的小小成果發表會,

這天孩子們用緊張又期待的心情來到了,

大家認真的練習、精心的打扮,

為的就是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媽咪們看,

看著大家認真練習的模樣,老師真得很開心呢!

回想起與大家見面的情景,半年就這樣過去了,

而孩子們也對「鋼琴」這個樂器更熟悉了,

從一開始的懵懂到現在可以完整的彈完一首曲子,

老師心裡也有很多感觸呢。

 

團體班的孩子雖然年紀小,

可是他們也非常認真的上課與練習,

讓我更深的明白「練習」與「堅持」

在孩子學習的路上是不可或缺的兩個元素,

除了孩子的熱情之外,家長們的陪伴也相當重要,

如果沒有家長的一臂之力,

學習樂器又是一個非常長久的旅程,

即使他有再多的熱情,也很容易因為惰性而放棄。

曾經有學生家長與我分享:

「原來每天練琴半小時跟一周只練習一次,而一次練習一小時效果真的很不同呢!」

而孩子上課時也會很開心的與我分享他練習的狀況,

在彈琴中獲得更多的成就感。

因此我會要求孩子們至少每天都要練習半小時,

除了讓自己習慣「練習」這件事,

也更加深上課學習過的課程,

不然花了好多時間在上課,

卻一點也不記得自己學習過什麼,真的很可惜呢!

 

這次的小小發表會中,我看見了孩子們的熱情與專注,

我也看見了好多在跳躍的小精靈,

若不是他們認真的練習,

這些音符小精靈絕對無法在他們的指尖快樂得跳躍、

快樂得唱歌。

車車老師看見了他們的努力,

而他們也一步一步得前進著,

他們認真練習了,各位小朋友們你們也認真練習了嗎?

老師好喜歡你們彈琴時認真的模樣、

喜歡你們隨著音樂擺動得模樣,

請可愛的你們繼續努力,老師期待你們的進步唷!

 

車車老師 2013/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音符音樂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